湖北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深入开展“五个基本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服务大局,立足职能,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五个基本建设”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成立“五个基本建设”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实施,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五个基本建设”活动达标实施方案,确定机关支部和老干支部的达标时间,为活动的扎实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抓好宣传活动,扩大影响力度。荆州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五个基本建设”动员会召开后,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全局干部会议,对“五个基本建设”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将局机关党支部“五个基本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内部局域网转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
    
    三是围绕重点内容,完善达标要求。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对照“五个基本建设”的内容,着力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做到查漏补缺。具体体现在“五个抓”,即:抓基本队伍建设:围绕建设稳定可靠的基本队伍的要求,该局党组及各党支部在完善支部班子配备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培养和配备政治素质较好、工作能力较强的党务干部,着力增强党组织队伍建设。同时,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工作方针,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抓基本阵地建设:活动开展以来,该局按照上级要求,以建立标准规范的基本阵地为目标,开展支部建设,做到“五有”,有党支部印章,有党支部牌子,有党员教育基地,有党务公开栏,有党旗,进一步规范基本阵地建设。抓支部基本活动:该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五个一”活动,即:读好一本书,关注一项民生审计,深入开展一次法制宣传,完成一个优秀审计项目,撰写一篇理论文章。 抓基本制度建设:围绕建立可行管用的基本制度,党组及各支部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如,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量化考核标准、机关支部《目标责任制》等规章制度。抓基本保障:着重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各项经费落实,做到党建经费年度有预算,开支有保障,认真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中组部有关党费收缴文件要求,按时足额收缴党费。(冯正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