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审计局治散收心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安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安陆市自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后掀起了新一轮以“治散收心”为核心的治庸问责活动。安陆市审计局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深切关怀,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广泛深入地查找单位和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问题,并认真归纳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以深入推进治庸问责、治散收心活动促机关作风的转变,审计精神的提升。
    
    一是严肃认真查问题,深刻反思找原因。通过问卷调查、集中排查“庸懒散”方面的突出问题,梳理归纳出干部思想作风、工作激情、工作效率、主动创新、执法能力、执法水平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纪律观念、质量意识、风险意识、创新能力等方面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使每名干部职工明白问题症结,改有方向。
    
    二是制定措施抓整改,突出重点求实效。针对治庸问责、治散收心活动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该局统一认识,做到揭露问题不怕丑,正视问题不护短,处理问题不手软,及时组织专班,制定措施,进行整改。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守纪意识、转变审计理念、提升大局意识等整改措施,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得到了较好改观,工作激情、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得到提升。
    
    三是长效机制显效能,治散收心出成果。为打造责任务实的审计机关,该局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和绩效管理考评制度,建立健全治庸问责长效工作机制,严格各项审计工作流程,营造“说实话、做实事、求实效”的工作氛围。加强工作督办,以督察促效能提升,以问责促作风转变,审计工作取得了明显效能。去年共完成审计项目91项,查出违规金额44763万元,处理上缴财政52万元,审减投资额5943万元。被采纳的审计建议72条,被批示采用的审计专题、综合性报告和信息简报230篇次。(张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