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提出新年度五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7日,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苏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苏州市“两会”精神,总结2011年审计工作,部署2012年审计任务。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出席会议并对该市2011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就做好2012年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进展、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创新引领、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文化强市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六大任务落实好重点。二是进一步加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强化审计整改落实,提升审计队伍综合素质;三是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审计部门的沟通协作,被审计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2011年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509项,促进各级财政增收节支31.8亿元,审计报告、信息被上级采用批示892篇次,公告审计结果17项,市审计局被表彰为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先进公务员集体,荣立三等功。在部署2012年审计任务时,报告明确了“紧扣一个中心,发挥三大作用,突出四个重点,推进五项工作”的工作思路,即紧扣苏州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核心任务,发挥审计机关的监督、服务和促进作用,突出财政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四个重点,加强科学管理、绩效审计、成果转化、信息化建设和文化建设五项工作,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王之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