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平市长新年对审计提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来源:福建省漳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漳平市市长到该市审计局调研,并与该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会上,漳平市长对市审计局近年来的审计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服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求围绕漳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抓住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实现该市提出的“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建设‘幸福漳平’”的工作主题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继续为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漳平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二要抓住审计重点,提升审计质量。要注重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的沟通联系工作,取得关心和支持;要树立工程造价审计为政府“节支”与财政“创收”同等效应的理念,注重重点项目资金,保障性住房、水利等民生工程的审计,倾听“民声”,关注民生,努力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提升审计质量,在审计过程中,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和解决问题,为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性审计意见和建议;对审计报送的成果材料将一如既往予以关注。
    
    三要注重审计整改,提升审计效能。要加强对审计执法行为的监督控制,检查审计项目跟踪回访,对已完成审计项目开展跟踪大回访,促进审计整改出实效,促使审计建议落实率明显提高。
    
    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审计文化建设。要注重加强审计人员学习培训,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审计人员的思想认识,提升综合素质,深入推进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要把今年作为“作风建设年”,注重加强廉政教育,严肃审计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审计廉政文化建设。(詹尉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