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基本信息 实施过程 审计整改三大关联模块——江苏南京审计局成功开发经济责任审计信息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全国审计机关率先开发出经济责任审计信息管理系统,并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借助审计署OA系统平台与市政府政务内网等资源,建立了领导干部基本情况、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统计、审计整改情况三大关联管理模块,覆盖审计机关经济责任审计管理的各主要环节。
    
    该系统通过信息化、网络化关联管理,实现市委组织部、专职经济责任审计部门、南京市审计局各业务处、各区县审计局之间的数据报送、共享。
    
    ——领导干部基本情况管理平台。可以通过对各种条件筛选组合,科学合理地协同南京市委组织部安排好经济责任审计年度计划,促进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工作科学规范化。
    
    ——经济责任审计统计管理平台。实现了审计项目计划、审计项目执行、审计项目完成情况全过程的动态管理,提升了南京市审计机关经济责任审计日常管理工作的质效。
    
    ——审计整改信息平台。可以根据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计组登记的审计查证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自动生成各类统计分析数据,有效地转化和利用整改成果,一方面为审计机关撰写政府综合报告提供较为客观的数据支撑,同时也便于审计人员对历年数据进行分析后,准确确定审计关注的重点;另一方面,组织部门也可通过市政务内网访问该系统,可随时查看历年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及审计整改情况,为考察使用干部、制定年度经审计划提供强有力依据,审计成效将大幅提升。(于迈 刘凤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