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审计局开宗明“廉”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来源: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局倡廉会议,对春节期间廉政情况进行总结。按照《高淳县审计局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该局在节前成立了专门的廉政监督指导小组,对节日期间审计干部的保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会上,指导小组组长对春节期间的工作成果进行了通报,并于会后将结果报县纪委廉政室备案。
    
    今年,该局将分层次、多角度地抓好廉政建设,维护审计队伍良好形象。一是谈廉政班子先行。严格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要求,积极发挥“一把手”的带头作用,以高标准抓班子,带队伍,抓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勤政廉政、求真务实方面,所有班子成员都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地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要积极营造良好工作环境,营造民主的决策氛围,求真务实,坚持真理,筑牢审计事业发展根基。二是反腐败全员齐动。加强警示教育,将常规学习与工作例会的方式结合起来,将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的形式结合起来,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审计人员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营造良好氛围。在领导班子带领下,打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积极践行“四个倡导”,即倡导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倡导精益求精的工作取向、倡导好中求快的工作作风、倡导严以律己的人生理念。加强社会监督。通过审计回访、廉政监督卡制度,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通过权力阳光、政务上墙等方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是防贪污制度不松。为确保各项廉政工作落到实处,该局先后制定了《高淳县审计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高淳县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高淳县审计局首问负责制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并在年底考核中实行廉政一票否决制,各项考核中均将廉政问题纳入考核指标,科室成员一旦涉及廉政问题,该科室将被取消一切先进评选资格。(李媛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