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审计局制定具体措施贯彻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领导重要讲话,认清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目标,着重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助推“三生融合·幸福温州”战略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的战略部署,不断加强对生态环境、产业结构、资源保护和低碳经济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关注投资、投向、结构和执行效果,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贯彻落实“三个三”审计理念。要以“依法行政、科学审计”为主线,按照“三个全覆盖”“三个注重”“三大建设”的审计理念和《温州审计工作“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使审计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三是努力创建“五型”机关。该局将以“五型”机关创建为抓手,树立、维护“客观公正、审计为民”的服务品牌,全力提升审计服务水平,并采取多种学习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各方面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作用,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责任感,打造一支高效、廉洁、求真、务实的审计干部队伍。此外,认真开展“三创两评”活动,全面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努力当好党委、政府的“经济卫士”“理财谋士”和“廉政战士”。
    
    四是认真做好上级下达的同步项目。要认真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实施审计署下达的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和保障性住房跟踪审计等同步项目和浙江省审计厅组织实施的同步项目。(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