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审计局调整思路研究措施力促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围绕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进一步加强中央和省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坚持把“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促稳定”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一主线,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积极采取审计“跟进”方式,并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重点资金和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促进结构调整和优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拓宽审计监督服务领域,促进加强资金管理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全面推进政府投资的绩效审计,将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建成后的运营状况和实际效果有机结合,实现评价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相结合,促进投资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推动投资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
    
    三是进一步加强工业、科技和自主创新投入等的监督,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重点关注影响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的财税政策、信贷政策和法制环境,深入挖掘制约实体经济壮大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性原因,为国家更好引导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建议,促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四是进一步加强民生资金及项目的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围绕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重点民生工程和资金审计,加大对“三农”、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资金的审计力度,跟进检查民生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绩效状况,提出审计建议,促进政策落实,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崔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