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响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根据县委县政府提出“服务我最好 环境我最优”活动的总体部署,江苏省响水县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要求审计人员立足审计,改进作风,强化服务,自觉为全县经济发展作贡献。
    
    一是增强服务理念,切实转变作风。以审计“双为”建设为载体,实现审计机关监督、服务并重的转变,加强监督、减少服务;以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为抓手,强化廉政责任,杜绝以审谋私现象;推行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和限时办结制,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积极开展送达审计,节约现场审计时间,减少对被审计单位的干扰。
    
    二是强化法制建设,规范执法行为。以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为契机,配套组织《公务员法》和《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加强审计人员的法律自律意识;完善审计业务操作规程,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实行审计业务集体会办制度,重大审计项目必须经集体研究,才能作出处理处罚的决定,限制审计人员自由裁量权;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和审计纪律公示制度,争取社会参与监督。
    
    三是整合审计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审计组建设,整合优势力量,保障政府交办项目的如期完成;加强项目的计划管理,避免对被审计单位的重复审计和多头审计;主动与财政监察、税务稽查等部门协调沟通,实现资源共享,减少重复检查;增加技术投入,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运用AO审计系统,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四是开展专业服务,维护企业权益。利用三个园区的预算执行审计,按照规范的要求,指导和帮助企业健全财务制度,促进企业规范管理,依法经营,诚实纳税;与引进的项目单位和挂钩企业建立长效服务制度,明确专人定期登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加大审计人员损害企业利益行为的查处力度,并予以切实整改和纠正,确保不发生违纪事件。(喻佶 杨文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