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局学习贯彻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等省市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2012年审计工作。
    
    近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省长李学勇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要关切实履行审计职责,在更好层次、更广领域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为推进“两个率先”、不断开创江苏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京市市长日前在听取市审计局工作汇报时,也对审计工作作出了批示。
    
    根据省、市有关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南京市审计局将根据“三争一创”的要求,以“全市争先进、全省创一流、全国有影响”为目标,以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为保障,进一步突出对全市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政府完善“免疫”功能、加强管理。一是围绕推进南京市财政改革转型,加强财政审计,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覆盖面达30%以上,重点专项资金必审;二是围绕南京市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企业审计,服务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五年内对我市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的审计覆盖面达100%;三是围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强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审计。审计项目投资规模不少于300亿,审计资金规模全省第一;四是围绕建设幸福都市,加强养老保险、教育、医疗卫生、涉农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每年必审;五是围绕建设责任政府,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区县党政领导干部和重点部门领导干部离任必审,一般部门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其他部门常规审计且五年轮审一遍。(周新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