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审计局连续三年重奖“审计能手”提高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在全省审计系统审计工作量化考核中,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再次进入县市区审计局排名的前五名,受到洪湖市政府的通报表彰,这是该局连续三年重奖审计能手的结果。近年来,为了促进审计干部争先进位,按照洪湖市政府同意下发的审计查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及发现大要案线索、审计信息化、审计信息等方面的奖励办法,洪湖市审计局严格兑现奖惩制度,对审计大要案、审计信息化、审计信息及获得重要荣誉有功人员等四方面能手给予重奖,促进了该局审计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一是重奖查账能手。对查出重大问题的8个审计组给予每组2000—3000元的奖励,并把获得湖北省审计厅政府债务二等奖的个人奖金2000元全部转奖给审计组主审,从而促进了审计质量的提升。一年来,该局共查处小金库10个,上报湖北省审计厅审计案件线索4条。近三年,该局每年都有审计项目获得湖北省审计厅优秀项目奖,2011年该局的地方政府债务审计项目获湖北省地方政府债务审计工作质量二等奖,2009年度社会保险基金和其他专项资金审计项目获2010年度湖北省优秀审计项目三等奖,2011年该局被洪湖市政府表彰为2010年度行政执法10个先进单位之一。 
    
    二是重奖信息能手。为了促进审计信息上层次,进一步扩大审计成果,该局把信息纳入目标责任制,将目标计划落实到个人,把信息工作提高到与审计工作同等重要的地位,强化责任意识。2011年,该局的审计信息共被湖北省审计厅以上级信息宣传单位采用156篇,比2010年增加了40篇,特别是被《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采用的数量有明显增加。同时,质量较高的调研性理论文章达到了18篇,比2010年增加了10篇。为此,该局严格兑现信息奖励,按照信息采用的不同层次、信息数量,拿出了6.8万元进行奖励,大大地激发了审计人员撰写信息的积极性。
    
    三是重奖信息化能手。为了规范《审计管理系统》和《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应用工作考评行为,全面推进数字化审计步伐,2011年,该局加大了对AO应用的奖励,从AO应用项目数、AO实例和专家经验编报等方面进行考核,占80分,比2010年提高了30分;OA方面从登录次数、来文分发、办结公文、阅文次数、培训学习等方面进行考核,占70分;对获得满分150分的给予1500元的奖励。2011年,该局报送了计算机审计方法和AO应用实例3个,有1个AO应用实例获省厅鼓励奖并上报审计署。
    
    四是重奖获重要荣誉有功人员。为了鼓励审计人员争得更多荣誉,该局对获得省级文明单位、档案升省特级、绩效考核先进等方面的有功人员每人奖励1200元,调动了审计人员争先进位的热情。(周俊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