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审计局认真贯彻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部署2012年审计工作任务,要求从三个方面学习贯彻《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主动融入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听取审计署汇报时的重要指示,围绕厦门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总体方案》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实质,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把全体审计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审计服务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强化审计,突出重点。要紧盯厦门市政府扶持《总体方案》各项资金的流向,关注财政投入的重点项目、重要领域、重大资金,结合市本级预算执行、政府工程建设项目、国有企业和经济责任等各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强化对各种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其投入产出的效益,确保资金安全和管理使用合法合规。
    
    三是坚持依法审计,严格区别政策界限。要严格按照《总体方案》和厦门市委、市政府新制定的各项规章,坚持原则、依法审计。要大力支持在贯彻执行《总体方案》勇于先行先试、开拓创新的改革者,查处惩治借先行先试改革之机侵蚀国家利益的违法乱纪的腐败者,真正肩负起公共财政“卫士”的职能。(谢清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