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社保资金审计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对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的部署,近日,辽宁省审计厅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做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的准备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后,辽宁省审计厅即刻召开厅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有关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出全省审计机关要讲政治,讲大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切实把社会保障资金审计这项政治任务完成好。
    
    二是行动迅速,认真部署。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审计项目计划、审计人员力量、时间安排、业务培训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为做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调整计划,全力保障。根据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的要求,辽宁省审计厅立即对已经制定的201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进行调整,以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为今年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调减其他审计项目计划,动员一切审计力量,全力保障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

    四是搭建审计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在总结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审计经验的基础上,辽宁省审计厅利用辽宁电子政务内网搭建了社保资金审计平台,为社会保资金审计提供技术支持。
    
    五是加强政策学习,备战社保审计。辽宁省审计厅将收集到的部分国家以及辽宁省制定的与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等进行了整理,上传到社保资金审计平台,要求审计人员抓紧时间认真学习,积极备战社保审计。(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