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确定2012年审计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确定了今年审计工作重点,要求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全国、山东省审计工作会议和济南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强化“以群众为根本,以实践为标准”思想理念,坚持依法审计、科学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着力打造“民本审计”品牌,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为济南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积极跟进财政资金运行,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加大对宏观经济政策贯彻执行、财政性资金和社会公共资金运行的审计力度,不断深化对财政管理情况的审计,继续加强对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继续加强对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特别是加大对在建和续建工程的跟踪审计力度,确保资金安全和高效使用。
    
    二是立足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积极推动组织方式转型,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不断完善评价体系,力求体现人性化和责任化的特点。准确定位审计目标,努力实现经济责任审计由关注财政财务向推动单位事业科学发展转变。
    
    三是围绕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加强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加强对社保、文化、教育、卫生、住房、三农、建设项目等重点资金和项目的审计。通过审计和审计调查,揭示和反映落实国家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规范资金管理和运行,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