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审计局全面实施基础壮实工程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才和干部培训工作,认真分析局机关干部队伍的现状,查找当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机关学习氛围不浓,干部学习热情不高;二是干部知识结构单一,知识老化;三是干部队伍青黄不接、人才梯队结构尚未形成,新进入机关的干部尚未完全进入工作状态;四是掌握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的人才缺乏,通过计算机中级考试人员偏少,骨干力量不强;五是鼓励干部立足岗位自学成才的各项奖励制度不够配套和完善。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建设一支适应审计工作新形势发展的审计队伍,该局从今年起,全面实施基础壮实工程。

    ——提高认识,成立专班。提高全体干部对实施基础壮实工程的认识,利用春季整训大会向干部职工查摆分析机关干部队伍的现状,宣传加强、加紧、加快人才培养工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每个干部都要把自己作为基础壮实工程的一个要素积极参与。局机关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基础壮实工程领导小组,由人事、政工、综合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负责基础壮实工程的组织协调和检查督办等日常工作。
    
    ——制订计划,因材施教。立足岗位因人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和培训计划。该局本着全面调研、分类排队、因人制宜、切实可行的原则,拟制定《洪湖市审计局基础壮实工程实施意见》,每个干部要根据《意见》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提出自己在2012年和十二五内达到的基本目标和争取目标。
    
    ——重点关注,培育新人。对2011年新招入机关的5名干部,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一方面请经验丰富的审计人员给他们讲课,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审计机关的支持,送他们到上级审计机关挂职锻炼,重点加强计算机审计技术和投资审计业务培训,力争使他们尽快成为既熟悉审计业务,又熟练掌握计算机技术的复合型审计人才。
    
    ——健全机制,鼓励自学。鼓励干部参加和审计有关联的各种职称和技术等级考试。对参考人员全额报销考试费用,并对考试合格人员实行重奖。对局机关已有的鼓励干部职工业余学习的奖励办法进行修订,加大奖励力度,鼓励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学以致用自学成才。加大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步伐。对新录用的投资审计和计算机审计人员,要求其参加会计、经济、法律等专业的自学考试,每人都要制定三年自学计划,争取用几年的时间,使年轻干部成为既熟悉财务审计,又熟练掌握计算机辅助审计方法和投资审计业务的合格审计人员。通过几年的努力,逐步建立一支以年轻干部为骨干,新老结合各有所长,充满生机和活力,特别能战斗的审计干部队伍。(卢圣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