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开展“喜迎十八大 争创新业绩”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开展好“喜迎十八大 争创新业绩”的主题实践活动,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认真布署,精心安排,从四个方面着手,扎实抓好审计信息宣传、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文化建设,审计质量建设,努力为新年度的审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两个力度”推进审计宣传工作。该局提出全局搞写作、全民上信息的要求,力争打赢信息宣传的攻坚战。一是着力加大信息报送的力度。要求各科室努力完成信息任务,办公室2012年的信息工作要做到一个月一通报,一个季度一结账,加大力度。同时,将信息奖励标准在2011年的基础上提高30%,进一步调动大家从事信息宣传的积极性。二是着力丰富信息报送的内容。要求全局人员从多层次、多层面、多角度广泛宣传钟祥审计工作,要善于收集,善于整理,善于思考,力争通过信息攻坚战确保实现“争创新业绩”的目标。
    
    二是实现“三个突破”推进信息化建设。该局要求在AO实例应用上力争有一到两个项目获国家级奖。一是在硬件建设上实现突破。针对计算机设备老化的现状,该局多方筹集资金,更换设备,提高数字化水平。二是在计算机培训上实现突破。为了提升干部职工参加培训的兴趣,增强培训效果,该局改变过去单纯请专家老师进行课堂教学的模式,丰富培训内容,活泼培训方式,从全局干部职工中请出计算机操作能手现身说法,用身边的人和事让大家受教育、得感悟。该局先后组织两位计算机操作能手对大家进行AO系统2011年版应用和计算机实用程序操作培训。三是AO系统建设上实现突破。要求全体审计业务人员在工作中要加强AO应用,交流案例的完成进度,讨论研究案例编写中的疑点、难点,经常性的组织AO实例应用交流例会,促进学习提高。
    
    三是做到“四个加强”推进审计文化建设。一是加强文明创建工作。该局提出2012年文明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2011年荣获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认真制定文明创建规划,把文明建设贯穿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建立健全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制度。深入开展文明审计活动,强化文明审计意识。大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活跃机关业余生活,提升干部职工的精神境界和健康水平,确保争创工作取得成功。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班子建设,建设学习型、创新型、责任型班子,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完善干部培训机制,大力推广案例教学、网络培训等教育培训方式,重点抓好计算机培训和投资审计、效益审计业务知识培训。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审计业务能手等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三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继续深入推进“治庸问责”活动,根治审计干部庸懒散软行为。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思想道德素养。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从严治理”队伍的方针,围绕审计权力风险防控,不断加强审计廉政建设,在监督和制约审计权力运行上狠下功夫。确保全年不出现一起不廉洁的行为,不出现一起违纪事件。
    
    四是从“五个方面下功夫”抓好审计质量建设。今年,该局把审计质量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提出确保全年至少有一个项目争创湖北省一等奖的目标。重点从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审计计划的拟定上下功夫。精心制定好2012年度审计计划,在“少精大重”四个字上作文章,注重前瞻性和现实性,确保2012年审计质量有大的提升。二是在审计业务考核方案制定上下功夫。针对一线审计业务苦乐不均的实际,该局初步拟定新的年度在审计任务安排上尽量做到均衡,形成统一部署、协调作战的格局,并将完成审计项目与信息宣传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对担任审计组长,完成审计项目多、效益好、质量高的同志进行重奖。三是在现场管理上下功夫。认真执行湖北省审计厅关于审计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的意见,强化审计组长负责制,降低审计风险;四是在审计业务档案整理上下功夫。要求每个业务科室要高度重视审计业务档案整理工作,不断提升档案整理的质量和水平,档案参评情况将作为年终各科室评先表模的重要依据。五是在案件线索移送上下功夫。一方面要求各科室要加大审计力度,确保审深审透,发现案件线索;另一方面,加强与市纪委市检察院的勾通,力争2012年的案件移送工作有新的突破。(郑代田 李自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