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突出四项重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将以深入贯彻落实两办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为契机,围绕苏州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核心任务,突出四项工作重点,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科学发展,服务地方政府顺利换届。
    
    一是强化综合管理,促进提高审计效能。按照“总量控制、突出重点、离任优先、兼顾任中”的原则,科学制定全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通过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交办任务。从实际出发,探索创新经济责任审计的方式方法,坚持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财政决算等审计有机结合,强化资源整合,提高审计效能。
    
    二是强化整改督察,促进审计结果公开。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为突破口,逐步推动所有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工作,并尝试建立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制度,构建结果公开规范化和长效化机制。积极尝试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进行问责问效、责任追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民主法制进程。
    
    三是强化绩效重点,促进科学客观评价。在总结绩效审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绩效型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模式,在关注领导干部遵纪守法的同时,进一步关注领导干部在政策执行、内部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绩效情况,并将此作为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重要内容,促进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履行好经济责任。
    
    四是强化办法落实,促进内管干部监督。认真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去年底出台的《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强化对市级各部门(单位)下属单位“一把手”的监督。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内审机构的合作,通过总结经验、推广典型、专题培训等方式,为内审机构做好审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加强对内管干部审计开展情况的检查,并作为评价的重要内容。(王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