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区审计局推出四项措施对接区域经济发展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来源:上海市徐汇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加快建设徐汇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流中心城区”的发展目标,上海市徐汇区审计局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配套方案,及时制定工作措施,加大对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的力度,促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同时,该局强化审计监督的服务意识,积极为促进区域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切实保障。
    
    一是加快融入和融合的节奏。把审计工作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之中, 加强与地方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联系。通过沟通,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共同分析研讨,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各职能部门强化内控制度建设,规范使用资金,助推重点项目建设顺畅高效实施。
    
    二是提高审计工作的实效。建立科学的审计管理、审计监督保障的创新机制,突出审计预防、披露、抵御的“免疫系统”功能,抓好反映情况、揭示问题、作出评价,提出建议、促进整改等各项环节,做到财政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有效发挥审计监督的保障性作用。
    
    三是增强主动服务的意识。围绕在监督中提供服务,在服务中严格监督的审计内涵。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综合分析,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从完善制度、建立机制上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整改建议,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四是强化人才队伍的建设。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加强信息系统审计、计算机辅助审计的培训工作。该局派出计算机骨干人员参加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以及CISA考试;推荐优秀青年审计人员参加审计署第五批联合国审计人员选拔等,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目前,徐汇区审计局已有81%的干部通过了AO认证考试,1名干部通过CISA考试,一名干部被选为审计署第五批联合国审计人员。(陈寿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