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强化节庆类项目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高度重视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的规范化管理,采取多种措施,注重将管理思维、审计监督、廉洁意识贯穿各项活动始终,务求廉洁、高效推进各项节庆类活动。
    
    一是专题讨论成为“常态”。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加强节庆类活动规范化管理列入年度工作务虚会议进行专项讨论,明确要求在各项节庆类活动提升形象、促进发展、招商引资、筑巢引智等方面发挥效用的同时,更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关于举办庆典、研讨会、论坛等活动管理办法,加强各项活动规范化管理。同时,在各项活动计划、筹备、实施过程中由管委会召集相关部门对有关重大事项经常性开展专题讨论,使各项活动的顺利实施更加严谨规范。
    
    二是活动必审成为“惯例”。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该区审计分局对庆典、研讨会、论坛等活动执行“必审制”,对各项活动中类似工程类项目进行结算审计,对活动专项资金支出合法、合理、正确性进行审核,对活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对重大庆典类活动创新跟踪审计举措,要求审计提前介入,强化对各项活动的审计监督,借助审计监督促管理,出实效。该区审计分局已对“太湖文化论坛”首届年会环境整治(布置)项目、太湖开捕节、重大项目开工开业仪式、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等重要活动实施审计,其中22个子项目已审结,核减资金71.10万元,比预算节约77.33万元。
    
    三是规范管理力求“长效”。度假区将建立健全规范节庆类活动长效管理机制作为落脚点,目前,有关节庆类活动项目审计的有关方法、方案、流程、所需资料细则要求等制度已基本形成,有关活动审批、财务管理办法等制度正在深化研究中,力争在活动计划审批、规范活动承办主体、资金预算的安排及控制、资金使用的报批及监管、项目合同会签、活动现场管理、活动项目审计等方面完善制度,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用制度来保障和推进廉洁办会、节约办会和高效办会。(李芳 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