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省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审计调查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审计调查结果向社会进行了公告。此专项审计调查促进了浙江省财政厅和省经信委及时全面修订和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现了审计成果的转化运用,有效提升了审计价值。
    
    为了促进省委《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决定》的贯彻落实,去年,浙江省审计厅组织实施了对全省2009年至2010年度省级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同步审计调查。调查结束后,浙江省审计厅报送的审计信息专报《我省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被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专报信息》采用,副省长毛光烈作了“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引起重视。请省经信委、科技厅领导研”的批示;报送的审计信息《审计调查表明:财政专项资金为助推我省工业转型升级发挥引导作用》被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专报国办信息》采用。
    
    针对审计调查反映的省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浙江省财政厅和省经信委对原《浙江省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修订,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浙江省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新的管理办法充分采纳了进一步完善细化原资金管理办法、增强资金分配使用的规范性、建立申报项目专家评审机制、进一步加强申报项目审核等审计建议,在规范专项资金扶持范围和重点、提高资金使用集中度、健全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制度、加强扶持项目监管和跟踪问效、申报项目实行第三方专家评审论证制度、防止企业多头申报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同时取消了技改项目贷款贴息和对地方财政资金配套的要求,力求从制度上体现专项资金使用的公开、公正、公平、效率和专项资金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刘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