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加强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来源:浙江省文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改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实施方式,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日前,浙江省文成县人民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了《文成县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试行)》,规范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
    
    文成县审计局在政府投资审计调查中发现,部分工程存在进度缓慢、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并向县委、县政府作了汇报。文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召集县财政局、审计局、规划建设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相关部门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并制定该《办法》。《办法》规定,对政府投资金额在500—10000万元的房建类工程项目原则上由政府代建机构负责全过程代建,投资金额在10000万元以上房建类工程项目的政府投资项目、非房建类投资超过500万元的政府投资项目在初步设计批复以前的前期工作,原则上由政府代建机构负责。
    
    《办法》的制定,避免了以前临时组建项目建设指挥部或建设办公室、工程项目管理人员业务不精等情况,提高了建设项目的管理质量和效率。(蔡彬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