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右前旗审计局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右前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科右前旗审计局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该局首先严把审计人员调入的第一道关口,在年龄、知识结构、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严格选拔;其次,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所谓“传”,即老同志将业务知识结合实践工作,从审计项目的审前调查、方案编制,到实施阶段的审计重点、方法以及审计外调的技巧、经验等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同志。所谓“帮”,就是帮助新同志尽快适应审计机关环境,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审计观念,并协调处理好与被审计单位的关系,使其尽快适应工作。所谓“带”,就是老同志发挥榜样作用,带出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出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带领新同志筑好廉洁从审这道防线。
    
    通过开展“传、帮、带”活动,该局的老同志能够带领新同志打好拒腐防变的坚实基础,使其在利益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审计原则。同时,新同志也将计算机辅助审计等新方法传授给老同志,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快速、有效确定审计重点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吴祖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