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审计局2012年春季培训重实求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来源:安徽省濉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新形势下审计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审计队伍,日前,安徽省濉溪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春季业务培训,精心为审计人员量身定做了一份“知识大餐”,为有效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夯实了基础。
    
    此次培训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学习内容大家定。在培训开始之前,广泛征求一线审计业务人员的意见,把审计人员迫切的需求列为此次培训的重点,有的放矢地开展培训,改以往被动地接受变为主动地去学,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与动力;二是授课老师大家选。根据审计人员对审计知识的需求,该局特别邀请了南京审计学院的两位教授,从绩效审计知识与技巧、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内容的方法、修订后的国家审计准则、《安徽省审计机关审计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等内容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重点的讲授,给审计人员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三是培训形式多样化。该局改变以往单一灌输式的培训方式,通过“抛砖引玉”、巧设悬念、教与学的角色互换、课后讨论等形式,着力营造和谐与宽松的学习氛围,有效增强了课堂教学的互动性,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兴趣。(赵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