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六个强化”促进审计工作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更好地将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根据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贴武汉市建设发展和审计工作实际,注重以“六个强化”为抓手,在服务大局中谋划和把握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和保障全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奋力开创武汉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一是强化基础抓根本。进一步巩固近两年来强基固本的成果,坚持不懈地强基础、抓根本,脚踏实地、心无旁骛把基础工作做实,切实做到基本情况清楚、基本职责清晰、基本制度落实、基本工作到位,不好高骛远、急功近利。
    
    二是强化权威抓监管。将依法审计作为审计机关的第一职责,不断强化、绝不削弱,做到立意作为、积极作为、善于作为、创新作为,加大审计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权威,扩大执法影响,以为立位,以为立威。同时,坚持依法审计、和谐执审、文明执审、廉洁执审。
    
    三是强化形象抓服务。坚持“服务发展是第一要务”,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作为审计机关打造服务品牌、塑造机关形象的重要途径。不因强调审计执法而放松了服务理念,而是紧密结合武汉实际,找准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切入点,充分运用职能,创优举措服务经济发展。
    
    四是强化重点抓亮点。在推进工作、落实工作的过程中,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以点带面,注重通过抓住抓好重点工作来统筹协调推进整体工作。2012年,重点围绕推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宏伟目标的实现,在审计工作中,更加关注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更加关注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更加关注改善民生和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武汉经济社会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五是强化素质抓培训。把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干部素质的基本途径和方法,把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作为决定审计事业兴衰成败的头等大事和基础工作来抓。要求全局干部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学习制度,检查学习笔记,大规模、深层次、高频率、多形式的开展培训,形成上下对口、内外结合、资源共享和集训网训兼顾、普训专训并重的培训机制,强化培训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培训覆盖面要达到每人全年3次以上,切实提升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六是强化宣传塑形象。把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作为展示审计形象和审计作为的重要手段和重要渠道,既要“甘当老黄牛”,更要“擅做百灵鸟”,做到工作与宣传同步,进一步加大审计政务信息报送和对外宣传力度,向各级领导、社会群众充分、主动地展示审计作为,更好地树立形象、赢得信任,营造和谐的内外环境。重视宣传稿件的质量和分量。(吴震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