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市有关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支持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来源:江西省赣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3日,江西省赣州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赣州市常务副市长邓又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重视、支持审计工作,为审计部门更加有效地开展审计监督创造良好环境。
    
    一是对审计工作的认识要再提高。在要素资源趋紧的情况下,必须牢固确立投入产出效益比这个观念。对财政资金的使用必须加强监督,确保产生应有的使用效益,必须珍视纳税人的劳动成果。要进一步抓好审计反腐倡廉的作用,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
    
    二是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再加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在经费保障、人员配备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纪检、监察、司法等部门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形成做好审计工作的合力。帮助审计机关成立建设项目投资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的相应机构。
    
    三是对审计工作服务中心和大局的方式要再完善。审计机关既是监督部门,又是服务部门,要紧紧围绕赣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于经济发展大局,服务于各个职能部门,服务于被审计单位。审计部门既要如实反映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又要对被审计单位在经济运行中好的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更要给政府提供好的建议,通过审计工作看经济运行的过程和质量,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
    
    四是对审计工作队伍建设要再强化。要按照江西省和赣州市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好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审计部门作风建设,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钟儒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