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审计局精心编织三张“护廉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采取多项措施,精心编织三张“护廉网”,构筑反腐倡廉长效机制,有效抵御了腐败“攻击”,树立了廉洁的审计形象。
    
    一是加强教育,编织“倡廉网”。把廉政教育作为日常工作来抓,在该局内网上每天编辑一则“廉政警句”和一道“廉政知识试题”,时刻提醒和教育审计干部。采取会议学习和直观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每月安排一堂廉政教育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到实地接受警示教育、听廉政典型作报告、到烈士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思想上构筑了坚实的“廉政防线”。
    
    二是强化监督,编织“律廉网”。实施“阳光审计”,利用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对审计计划、审计动态、审计权利、审计局领导及内设机构职责分工进行“五公开”;全面推行审前公示制度,并积极开展审计结果公告试点;聘请14名市级行风监督员作为该局特约审计监督员,定期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每年由该局主要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向社会作廉政承诺,解答听众反映的问题,向社会宣传审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完善制度,编织“保廉网”。根据反腐倡廉新形势,修订完善《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审计人员“十不准”》《行政问责办法》等廉政制度。建立纪检监察员制度,设专职基层纪检监察员,加强日常廉政监督;建立责任状签订制度,该局主要领导与牡丹江市纪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各科室负责人与局党组签订《廉政建设责任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廉政工作机制;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审计干部定期上报个人重大财产及廉政考核等情况,登记入档,实行日常动态监督。(梅广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