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建议促进会展经济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第十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圆满落幕。本次展会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1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5个省、市、自治区的960家企业和11个展团参展,是辽宁省沈阳市制博会举办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内容最丰富的一届展会。与此相对应的是政府投入不仅没有增加反而比去年减少了几百万元,这与“制博会”承办部门采纳审计建议按照“市场化运作为主,政府扶持为辅”的运作方式进行运作密不可分。
    
    根据沈阳市领导交办,2010年10月,沈阳市审计局对第九届制博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调查结果不仅揭示了“制博会”经费收支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还就今后如何促进“制博会”卓有成效的开展,特别是如何按照市场化运作为主,政府扶持为辅,以减轻财政负担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这一结果得到了该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长陈海波亲自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听取审计情况汇报,对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还将审计调查报告转发各区、县(市)及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求要继续建章立制,确保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按照审计建议和市领导的批示意见,“制博会”承办部门在承办第十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过程中,在招展、展馆设计、布展、运输、媒体宣传以及餐饮公司进场服务等方面,都实行了市场化运作,取得显著成效。参展商对本届展会的规模、宣传及各项服务的满意度明显好于往年,展会获得了圆满成功。沈阳市长陈海波高度评价了此次展会,批示认为“今年展会办的很出色,原因在于遵循市场化原则,大胆进行了创新。望明年办得更好”。 
    
    实践证明,对于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如此国家级、国际性大型展会采取政府主导与市场化结合的办展方式,不仅符合国际会展业发展的方向,也为制博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刘永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