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全面谋划2012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来源:甘肃省平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将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甘肃省平凉市审计局根据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以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审计厅的工作理念,紧贴审计工作实际,全面谋划2012年审计工作。
    
    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创新工作思路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打破和摆脱传统的思维模式,探索运用新的理念指导审计工作,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二是在加强审计整改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开展“审计整改落实年”活动,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强审计整改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审计权威。三是在提高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切实强化干部队伍教育培训,积极引进紧缺急需的专业人才,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审计干部队伍职业化建设,不断增强战斗力。四是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抓住影响全市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审计质量控制、责任追究、考核督查等机制办法,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管理机制。五是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健全完善教育、监督、制度并重的廉政工作体系,大力培树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良好风气,努力培养依法、廉洁、文明审计的良好形象。
    
    加大五个方面审计力度:一是加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力度。扩大政府性资金审计范围,加大对部门预算执行、财政转移支付、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着力构建财政审计工作大格局,整体谋划、系统安排财政审计项目,提升审计报告、审计结果的层次和水平,推动建立公共财政管理体制,全面提高财政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和高效化水平。二是加大专项资金审计力度。切实加强对“三农”、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着力揭示和反映落实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资金分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跟踪检查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效。三是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重点关注政府投资的规划布局和投向结构、分配依据和计划下达、资金使用和建设管理,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对结构调整的引导作用。把政府投资的建设情况、运营情况和实际效果有机结合起来,把评价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投资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的不断提高。四是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不断加大任中审计的比重,着力关注领导干部任期内贯彻执行政策法规情况、重大经济决策制定和执行情况、遵守廉政规定等情况,促进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发展观。五是加大环境资源审计力度。加强对环保资金投入、管理、使用以及土地出让和土地开发整理资金的征收、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积极探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完善环保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力争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紧紧围绕提升服务水平这一主题,突出制约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关键环节,在加强绩效审计、推进信息化建设、创新审计管理、提升审计质量和执法水平、发挥建设性作用五个方面集中攻坚,聚力突破,努力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苏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