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水利现代化建设意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金坛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积极采纳了审计部门在《金坛市农业灌溉水利建设及管理绩效审计调查报告》中提出的五条审计建议,对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求以中央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高效节水灌溉,现代化灌排沟渠,小型桥、涵、闸、站配套等工程为重点的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农田灌排标准和农业用水效率,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二是要求积极主动申报和争取上级水利补助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主导作用,带动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种养大户等主体投入农田水利,充分调动农民兴修水利的积极性,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社会办水利投入机制。
    
    三是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程。要求水利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心搞好水利规划、建设、管理,加强水利队伍建设。发改部门要根据轻重缓急安排年度项目,及时做好审批及计划下达工作。财政部门要加强各类用于水利建设的财政性资金征收管理,确保应收尽收,规范使用。国土、公安、规划、农林等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主动做好相关工作。
    
    四是要求深化水管体制改革,推进管养分离,建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体系。严格实施管理考核制度,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
    
    五是要求基层水管单位按规定核定人员编制,将人员和事业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鼓励基层水管单位利用水土等资源开展经营,增强发展后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