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5日,福建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1年审计工作,部署了今年审计工作任务,对2010年度福建省优秀审计项目等进行了表彰。福建省副省长陈荣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1年,福建省各级审计机关紧密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经济工作中心,主动融入海西建设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共对全省3422个单位开展了审计或审计调查,提交了各类审计报告和信息简报7031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为保障福建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和省长苏树林对去年的审计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部门要科学安排,全力做好社会保障资金、保障性住房全过程跟踪审计、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实施情况专项审计等三项重大民生项目审计,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加强对宏观经济政策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服务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要强化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干部的辩证思维、应有现代技术手段、文字表达等能力,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要完善审计制度,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提高审计部门的公信力、权威性;要强化审计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以审立业、以德立身、以能立人、以行立信”的福建审计精神,积极发挥审计对福建文化建设的促进和保障作用;深入推进审计理论研究和宣传信息工作,为审计实践提供理论基础和舆论阵地;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进一步转变指导内审观念,促进创新内审模式、恪守内审准则,积极探索开展内部审计质量检查工作,有效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扎实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推进今年审计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12年福建省审计工作要围绕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依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坚持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