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阴:“三纵三横”促进年轻审计干部快速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来源:山东省平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年轻干部健康快速成长,日前,山东省平阴县审计局针对一线审计工作人员普遍年轻的现状,制定系统性的综合培训计划,称之为“三纵三横”的培养体系。
    
    “三纵”主要指工作时间上的前后,旨在帮助年轻审计干部积累经验,能够更好地适应审计工作:一是以老带新,领导垂范。该局安排年轻审计干部到经验丰富、思想素质过硬的科室中,让老同志负责对年轻干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及时沟通了解年轻干部的审计心理,并以积极的工作态度与职业精神带动和影响年轻干部。二是薪火相传,前辈指导。该局指定一名局领导作为年轻干部的老师,还积极组织老同志与年轻审计人员进行工作交流,要求科长及时了解新人在过渡期的思想动态,帮助年轻审计干部顺利度过适应期。三是常回头看,自强不息。要求年轻审计干部要常回头看,找到自己的进步所在以及仍需提高的空间,通过纵向对比全面认识自己本阶段的工作状态,及时总结并向局党组汇报自己的思想动态。
    
    “三横”主要指工作空间上的扩展,通过扩大年轻审计干部的社交范围与锻炼岗位以提升工作能力。一是搭建平台,定期交流。该局充分发挥年轻干部有激情有思想的特点,组织年轻审计干部间座谈、联谊以及集体学习培训,给年轻干部拓展知识与互相交流的机会。二是脚踏实地,贴近基层。该局创造条件让年轻审计干部走进基层、走进农户,树立年轻审计干部吃苦耐劳的作风,并能倾听群众的心声。三是定期轮换,岗位延伸。该局针对年轻人学习新知识能力强的特点,要求审计干部在熟练掌握已有工作技能方法的前提下,建立年轻审计干部的定期岗位轮换制度,让年轻干部以最快的时间、最大限度地掌握审计工作的多方面知识。(刘广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