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编发专题简报开通跟踪审计直通车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来源: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江苏省高淳县制定了《高淳县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暂行规定》,规定凡是立项批复投资额五千万元人民币以上(含五千万元)的政府投资项目,必须实行跟踪审计,并明确由审计部门对此项工作进行主管。
    
    为及时上报跟踪审计工作动态,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高淳县审计局从今年起开始编发《高淳县重点项目跟踪审计专题汇报》,专门就正在实施的跟踪审计项目情况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进行专题汇报。
    
    专题汇报的内容主要涵盖三个方面:一是就工程资金来源、资金管理使用、招投标管理、项目工程建设情况等进行简单介绍;二是汇报跟踪审计过程中查出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实际简单分析原因;三是就审计查出问题结合相关文件精神提出整改建议。
    
    专题汇报的编发,开通了高淳县重点项目跟踪审计的直通车,一方面有利于县主要领导人对大型政府投资项目的相关情况及时了解,另一方面也对工程施工过程中的不规范现象起到一定的防范作用,从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审计的执法效力,对促进审计建议的落实,促进审计成果转化,节约政府建设资金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李媛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