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华容区审计局确立“五着力五服务”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确立了2012年“五着力五服务”的审计工作新思路。
    
    一是着力配合完成好全省统一部署的审计项目任务,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按照湖北省今年“交叉审”“上审下”“同级审”等审计项目安排要求,坚持在审计项目时间、审计力量和工作硬件保障诸方面,做到优先保证,确保及时高质量地完成上级审计机关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着力深化财政审计力度,为地方政府聚财管财用财服务。坚持以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为主线,积极创新审计工作思路,改进审计管理模式,深入剖析审计查出问题形成的原因,促进规范财政行为,推动增收节支,为地方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做好服务。
    
    三是着力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党委政府正确评价使用干部服务。针对换届年后的干部调整实际,加强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做到离必审,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用的监督,为各级党委政府选拔任用和正确考评干部提供可靠依据。
    
    四是着力加强政府投资审计,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服务。积极推进政府投资审计,注重把握好“三个环节”:一是程序审批环节上,重点检查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审批手续、招投标程序、施工单位资质以及工程竣工后的验收情况;二是结算审计环节上,重点检查审批报审工程量、定额套用、材料价格和施工签证的真实性、合规性;三是跟踪审计环节上,通过对工程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审计,提出整改意见和合理化建议,确保政府投资安全、有效使用。

    五是着力优秀审计项目培育,为提升审计质量服务。该局强调2012年要积极打造优秀项目,对每一个审计项目,要做到方案完备、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和效果明显,要求每一名审计人员都要树立“精品”意识,要加强审计宣传工作,切实放大审计工作社会效应,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周红兵 宋巧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