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博山区:强化人本审计理念防范经济责任审计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审计局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中,高度重视依法审计,严格遵守审计程序,前移审计监督关口,进一步防范经济责任审计风险。
    
    一是强化计划制订。在年初安排经济责任审计计划时,综合考虑审计力量、项目难易程度等因素,确定领导干部任中审计工作计划,部分项目可结合离任审计一并完成,增强计划安排的可操作性,避免了随意性和盲目性。二是调查了解充分。充分调查了解被审单位的基本情况、执行的会计制度,收集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等,有的放矢,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三是注重物本到人本的转变。跳出账薄看审计,向经济活动拓展,将重点转向效益审计、问责审计,做到科学审计、人本管理。四是严格审计程序。审计人员严格遵守法定程序,不断加强对被审计单位薄弱环节和重点环节的关注。五是客观公正评价。对被审计领导人员任期内取得的各项经济指标的内容进行分析、确保每一份审计报告对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做出客观公正地评价。(阎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