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2012年重点审计项目关注民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在2012年安排的重点专项资金审计中,积极关注民生资金,围绕社会热点、难点和焦点,强化审计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一是开展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对资金筹集使用以及工程建设管理情况进行审计,促进区政府加大资金投入,规范项目建设和管理,确保项目工程质量。
    
    二是组织计生事业费及计生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查。对计生事业费、社会抚养费的管理、使用以及计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调查,以促进政府加大对计生工作的管理,规范资金使用,确保计生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三是实施文化体育事业费审计。摸清文化体育事业费收入及使用情况,审查审计文化体育事业资金拨付是否足额及时,资金安排使用是否科学合理,是否存在挤占、挪用情况,提高资金使作效益。
    
    四是开展农业专项资金审计。审查财政支农资金分配管理使用状况,关注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揭露有无损失浪费、挤占挪用和使用效益低下等问题。
    
    五是实施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审计。促进加强项目管理,规范投资行为,提高投资效益。跟踪建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工程设计和质量、住房分配和后续管理以及退出机制的建立等情况,查处重大违法违纪经济案件线索。
    
    六是开展中央扩内需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以促进加强项目管理,规范投资行为,提高投资效益为目标,关注投资项目立项审批、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等环节,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七是实施重大民生项目建设项目审计。以促进加强项目管理,提高投资效益为目标,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竣工决算审计,突出宏观政策落实情况,关注工程质量和效益等问题,关注政策执行和民生改善情况,促进提高各项惠民资金的使用绩效,保障重大民生项目的顺利推进。
    
    八是开展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审计。以规范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全面开展,逐步建立高效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促进该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健康发展为目标,对财政、卫生等部门和执行单位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预算、分配、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进行审计,检查项目资金预算安排依据及审批程序是否合规,地方配套项目资金是否足额、到位,项目资金是否按规定用途使用,项目资金管理是否规范。
    
    九是重点建设项目拆迁资金跟踪审计。以进一步加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征地拆迁资金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拆迁资金管理为目标,对重点工程建设拆迁资金进行跟踪审计。重点是征地拆迁资金管理,以及征地拆迁等业务活动中资金流向是否安全、管理是否有效,安置补偿是否及时足额到位,确保被拆迁群众的根本利益。(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