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审计局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来源: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湖北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培训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将个体学习与团队学习、知识培训与能力培训、日常学习与日常工作共同推进,营造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激发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昂扬精神的工作热情,严谨又快乐地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
    
    一是将个体学习与团队学习共同推进。年初,该局完善学习制度,明确规定每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两次,开展“读书提技能争创新业绩”活动。今年以来,该局干部干部集中10天时间,参加了湖北省政府性财政资金审计、荆州市AO实例培训等学习,并集中4天时间由局内“专家”“能手”讲解计算机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专题,搭起了该局定期和不定期理论探讨、案例分析、专题讲座、范例总结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平台,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二是将知识培训与能力培训共同推进。该局紧紧抓住“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建设,一是要开展境界培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塑造全体审计人员的理想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要开展知识培训,根据工作需要和岗位职责开展审计业务知识培训,根据形势要求和建设复合型人才的需要,定期开展管理、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培训,造就一支既专又通、博学多闻的审计队伍。三是开展能力培训、拓展训练、社会调查和到社区、结对村帮扶等活动,促使审计人员熟悉被审计单位、了解基层,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和应对危机的能力。
    
    三是将日常学习与日常工作共同推进。该局将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交融,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提倡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工作,推进自学成才,鼓励看书,鼓励考证,凡获得相关专业本科文凭、审计师资格证的,相关费用予以报销。凡获得AO考试,获得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证书的,除报销学费外,实行奖励。根据湖北省审计工作综合量化考核方案和市绩效考核方案,制定了该局各单位和科室《目标量化考核责任书》,除完成审计项目目标任务外,规定每个审计项目必须完成一篇信息,对完不成任务的扣除一定的奖金。通过奖惩制度,结合治庸问责,改变过去干部职工中“庸、懒、散、软”的现象,打造出一个“比、学、赶、帮、超”的学习型机关。(袁涛云 吴素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