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完善制度建立机制着力提升审计质量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来源: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湖北省、恩施州量化考核结果情况,结合2012年工作任务和确定的工作目标,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提升审计质量成果上,采取有力措施力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确保工作目标的实现。
    
    一是完善项目限时制度,建立约束机制。面对新年度审计项目多、任务重、人手紧的现状,该局提出要加强管理提高效益,确保审计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进一步完善了审计项目限时完成制度,明确要求小项目在20天以内完成,中项目在40天以内完成,大项目要在60天内完成。凡无特殊情况未征得局领导同意、没有按时限完成任务的要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并取消年度评先资格,真正建立起有效的约束机制。
    
    二是完善审计整改制度,建立责任机制。将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实行“谁审计谁负责审计决定、谁审计谁负责审计建议的落实整改工作”的方式,并把审计整改纳入审计项目质量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把审计整改作为县政府督察室督察工作内容。还将与县财政部门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协助有关审计决定的落实。把审计整改作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促进领导干部重视审计整改,确保审计整改到位,从而提升审计质量成果。
    
    三是完善审计例会制度,建立督办机制。该局在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限时完成任务、严格审计复核的基础上,完善了审计例会制度,即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审计业务例会。例会主要是通报各审计组完成审计项目进度情况,以及审计中遇到的新情况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加强审计项目完成情况的督办检查,通过建立督办机制促进审计项目如期完成。
    
    四是完善奖惩制度,建立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岗位目标考核制度,建立审计人员工作业绩登记制度。重点是建立对审计项目质量的严格考核,注重从程序基础抓起,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跟踪的力度,着力查深查透,建立奖惩制度,突出奖励优秀审计项目、查处大案要案和计算机审计应用成果。重奖在提升审计质量成果方面有突出贡献者。在方法要求重点抓,抓重点,平常抓,抓平常,加强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确保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得到肯定,有突出贡献者受到奖励,用有效的激励机制,促进审计项目质量成果的大提升,争创新业绩,更好的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服务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唐递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