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三个到位”落实全国外资审计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外资审计培训会,认真学习审计署总审计师孙宝厚在全国外资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2011年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质量检查情况,要求突出“三个到位”,全面落实全国外资审计视频会议精神。

    一是统筹规划,确保公证审计质量到位。要认真体会孙宝厚总审计师强调的,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外资审计无过就是有功的深刻涵义,以2011年质量检查通报为鉴,保质保量完成好公证任务。要立足规范化操作这个提高审计质量的根本途径,紧抓外资审计工作信息和重大审计事项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审计质量检查制度,数措并举,切实保证公证审计质量到位。

    二是积极探索,深化外资绩效审计到位。牢固树立以绩效审计统领外资审计工作的理念,将绩效理念贯穿于外资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积极探索绩效审计的方式方法,省厅带头坚持每年安排1—2个重点项目开展绩效审计,带动全省外资审计进行方法尝试和模式创新。要以财务审计为基础,把资金审计作为切入点,向绩效审计领域拓展,重点关注项目立项决策、资金拨付、管理使用、建设运营和后续保障情况等,通过评价资金使用效益,着重揭示使用外资在管理、制度、政策层面存在的普遍性、深层次的问题,发挥审计建议性作用。

    三是完善制度,保证机制人员提升到位。完善“分级审理、集中归档”的管理模式,省厅下发了《湖北省审计机关审计项目审理操作规程》,对项目审理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规范;运用激励机制,提高审计成果转化力度,今后省厅将对各参审市州外资审计业务开展情况、审计质量、AO外资版应用和专家经验及应用实例提交、信息报送及审计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实行考核结果与审计经费挂钩,激发各地争先创优意识和工作积极性;多措并举,提高外资审计干部队伍素质,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提供人才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