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审计局:三抓三促再念治庸问责“紧箍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治庸问责的要求,以“强化责任意识、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执行力”为核心,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三抓三促措施,再念治庸问责“紧箍咒”,把治庸问责贯穿到推进审计工作发展的全过程,力求实现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目前,该局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明显转变,审计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开拓创新精神进一步增强。
    
    一是抓学习,促重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武汉市党政机关干部“庸懒散”行为问责暂行办法》,要求每一名审计人员把10种“庸懒散”行为和25种问责情形入心入脑;把治庸问责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与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从思想和行为上做到不松懈。开展以治理“庸、懒、散”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大讨论,增强审计人员大局观念、责任观念、服务观念、时间观念、效率观念,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和效能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服务武汉跨越式发展上,把精力集中到干审计事业上,把功夫下到抓审计落实上。
    
    二是抓纪律,促作风。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考勤记录,杜绝上班迟到早退现象,要求办公室负责将每月的考勤记录张贴公布;认真查找审计干部是否存在作风涣散、纪律松弛、出工不出力、出力无效率的问题;认真执行审计署纪律“八不准”规定,严明各项纪律,加强考核管理,增强制度和纪律的约束力,提高工作的执行力。要求该局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岗位纪律和各项规范性的行政制度规章,带头学习、带头实干、带头勤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优良的作风带动整个干部队伍作风和效能建设。
    
    三是抓制度,促管理。为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该局在查找问题的同时,制定完善《洪山区审计局岗位责任制》《洪山区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办法》《洪山区审计局审计项目工作操作流程》,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把审计工作量化考核办法规定的内容、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分解到每个科室、每名审计人员,明确各类人员岗位责任,力求做到绩效考核与干部考评、年度考核与平时考核、领导考核与群众评议相结合,完善奖勤罚懒机制,将考评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和评先评优挂钩,确保提高审计干部队伍依法审计的能力和工作责心。(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