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7日,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程水泉,市政协副主席谢明德等出席。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审计局局长等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去年,长沙市审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依法审计、科学审计、文明审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2069个,查出违规问题金额162.6亿元(含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查出的八个债务年度违规金额),作出处理上缴财政金额1.75亿元,审减政府投资金额31.5亿元。其中长沙市审计局完成审计项目956个,查出违规问题金额151.2亿元,作出处理上缴财政金额2630.3万元并全部上缴财政,审减政府投资金额27.3亿元,在2010年审减22.6亿元的基础上增加审减额4.7亿元,促进了增收节支。
    
    张剑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该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今年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张剑飞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长沙市正处在加快建设两型城市和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审计工作同样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要求。审计战线的同志们要充分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不断适应社会公共管理服务的需要,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增强使命意识,要当好经济“卫士”、领导“谋士”和反腐“斗士”。保障财政安全、国有资源安全、民生安全、环境安全;二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审计工作制度化、系统化、专业化、现代化建设。三要提升职业操守,切实做到“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张剑飞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落实温家宝总理对做好2012年审计工作的八项要求,以及省长徐守盛的讲话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功能”,当好公共财政“卫士”。一要切实加强对宏观调控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二要加强财政预算执行的审计监督;三要加强对政府投资的审计监督力度。四要切实加强对民生和社保资金的审计监督;五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张剑飞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优化审计工作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审计工作放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接受审计、重视审计意见和建议的意识,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成果的综合运用,学会在监督下工作,支持和配合审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要热情关心审计干部的成长进步,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审计人员能够得到提拔和重用。(胡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