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今年预算执行审计重点突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南省长沙市预算执行审计确定了财政、交通、教育、公路等10个部门单位。审计过程中,注重多种审计方法的综合运用和有机结合,大力推行一个审计项目和多个相关领域审计项目相结合的“1+N”审计方法,结合预算执行审计,对保障性住房、农村公路建设、教育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专项资金进行审计调查,并与部分单位的经济责任审计同步实施。同时加大审计综合分析的深度和力度,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的多方面需求。
    
    一是重点关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及长沙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执行情况,促进各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二是重点关注预算管理的薄弱环节,对公共财政预算编制的完整性、项目支出预算的编制依据、专项资金设置和分配进行审核审查,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绩效,采用绩效评价指标和数据比对、分析等方法,开展部门预算执行绩效审计,促进提高财政绩效管理水平。四是重点关注行政机关下属事业单位财务收支情况,深入调查分析其机构设置、财务核算、收入来源、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规范事业单位收支管理、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发挥作用。(何铁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