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四方区审计局AO实例评选取得良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四方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公布了2011年AO实例评选结果,山东省青岛市四方区审计局共有3篇AO实例获得审计署表彰奖励,其中《2010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AO应用实例》获得审计署应用奖。这是该局重视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大计算机审计应用力度的结果。
    
    一是全员培训,提升能力。该局每周固定一个集中学习时间,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适度增加计算机审计知识的比重,确保学以致用,用有实效。同时,多次主动邀请青岛市审计局计算机中心专家开展专题培训,结合优秀AO实例,从项目选取、评分标准、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大提升了审计人员编写实例的能力。
    
    二是科学选项,协同编写。该局充分考虑AO运用程度、审计成果、项目特点等因素,重点选取3个项目编写AO实例。科学配备业务审计人员及计算机人员,合理分工,各抒己见,协同共进,不断完善编写思路和步骤,保证AO实例编写水平。
    
    三是加强领导,注重考核。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AO实例编写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及时调度,步步推进。将AO实例编写及获奖结果同审计人员目标考核结合起来,在“执法能手”和“岗位明星”评选中予以加分,切实提高了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胡长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