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市长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促进善政良治的“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8日,浙江省温州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长陈金彪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詹永枢主持会议。
    
    会上,温州市审计局汇报了近几年温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和2012年经责审计工作思路,并提出了下一阶段深化经责审计工作的几点建议。会议研究讨论了贯彻落实中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浙江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的实施意见,原则上通过了《温州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年度报告制度》等四个配套制度。

    陈金彪充分肯定了温州市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认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服务大局、重点突出、方法创新、富有成效。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大力配合与支持下,机构不断健全,制度不断完善,内容不断深化,方法不断创新,在促进形成干部管理监督的新机制,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勤政廉政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绩有目共睹。
    
    陈金彪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浙江省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审计促进善政良治的“免疫系统”功能,扎扎实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推进温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对于2012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陈金彪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加大审计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应对新形势下任务更重、覆盖更广、规程更严的挑战。二是要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健全信息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提高部门之间的整体联动性。按照中央《规定》和浙江省《办法》的要求,原则同意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与温州市审计局内设处室合署办公,办公室主任实行高配。三是要创新方法,扎扎实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注重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并在扩大覆盖面、确保“应审尽审”同时,建立健全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制度,重点开展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同时,还要挖掘深度、拓展广度,探索开展领导干部“两责联审”等新模式,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大公开、整改、责任追究力度,提升审计权威性、强化执行刚性。(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