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长要求审计要做好“三个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长杨省世要求,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卫士”,努力做好“三个服务”,为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沿海崛起,实现新的跨越”工作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杨省世指出,一是审计要为“推进沿海开发、加快转型升级”服务。今年,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将推进沿海开发、加快转型升级作为年度工作主题,确定了60项重大事项、重点工程,主要涉及港口基础设施、临港产业、海港中心城市建设、高效农业、民生工程等方面重点工作。该市审计机关,要以“推进沿海大开、加快转型升级”为己任,在审计重点确定上向服务沿海开发倾斜,在审计力量配备上向服务沿海开发加强,做到审计监督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为连云港加快沿海崛起贡献力量。二是审计要为监督行政权力规范运行服务。各级领导班子换届后,经济责任审计任务很重,审计机关要加强对“一把手”离任审计,对在任期间的本级预算资金、财政专项资金、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给离任领导干部一个公正客观的评价,让他们走得轻松、走得愉快、走得硬气。三是审计要为民生幸福工程、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今年,该市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大力推进民生幸福工程的实施意见》《民生幸福工程六大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审计部门要加强对民生专项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的审计监督,努力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惠民资金使用到位,真正做到惠及民生、造福百姓、促进和谐。(连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