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区:引入“PDCA”管理模式强化审计工作过程控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高效完成2012年审计工作任务,日前,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引入“PDCA”管理模式(Plan—Do—Check—Action),通过“计划、执行、检查、行动、改进”等工作流程的不断循环,改进完善审计工作管理机制;制定《审计工作跟踪督办制度》,严格执行全程跟踪督办,强化审计工作过程控制,着力养成高效率、快节奏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和工作任务。目前,该局已开展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10项,“同级审”、社保资金审计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实现了新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明确任务、分解责任、全程跟踪督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围绕湖北省综合量化考核目标任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及党风廉政、文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事关全局的工作,依据领导分工、科室及岗位职责细化为40余项审计工作任务和10余个重点工作事项,逐一明确领导责任、承办部门、工作目标、完成时限;通过建立“周汇报、月小结、季点评、年终结硬账”的工作进度倒逼机制,及时掌控审计项目和重点工作实施进度;通过全程跟踪督办检查和网上通报结果,逐一落实工作完成节点,增强该局的时间紧迫感,扎实工作的责任感。
    
    ——找准问题、改进完善、狠抓质量创优,提升审计业务工作水平。该局明确综合法规科对审计工作实施全程跟踪落实、督办检查,要求结合审计项目审理、质量控制、成果转化、信息宣传等部门工作,深入一线,跟进服务审计项目,提供相关法律法规保障,严把质量细节,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对审计项目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新问题及时进行深入思考、综合分析,找准改进完善的手段和方法,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供局领导决策参考,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该局干事敬业氛围更加浓厚,推动快速高效落实工作目标任务。(毛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