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市政府采纳审计意见走公交优先之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在公交公司绩效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市公交线路设置不合理、企业经济效益不高、内控制度不健全、政府投入力度不够以及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及时向政府提交了审计专报,并提出审计建议,徐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
    
    在近日召开的公交事业发展工作专题会上,市长张敬华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走公交优先发展之路。一是科学合理优化公交线路。从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适应城市动态出发,统筹考虑公交企业经济效益,综合设计线路方案并及时调整。二是加强公交监管。完善公交成本核算制度,深入研究规定时间内免费换乘的实施方案和公交行业的监管办法。三是政府加大对公交事业的投入。执行购车补贴制度并建立激励机制,从群众满意度、运量提高率和经营业绩等方面对公交公司进行考核奖励,推动公交行业的发展并提出要坚定不移地走公交优先之路,逐步解决公交事业改革发展中的各类问题。四是加强公交公司内部管理。加强经营管理,增加一线工人比例并加大收入分配向一线工人的倾斜力度。五是提高公交行业服务水平。改善乘车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广泛开展公交事业的宣传,引导市民改变出行方式,优先选择公交车辆,缓解交通堵塞。(刘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