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审计局以“五个注重”为纽带积极开展“喜迎十八大 争创新业绩”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按照省、市、区三级党政机关要求,以增强党性意识、加强组织建设、力争创新业绩为目标,以“五个注重”为纽带积极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活动。
    
    一是注重经常性学习培训。该局制定了党组中心组、工作业务等各类学习计划。目前,该局邀请了上级机关领导和大学专家教授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理论知识、审计法规、计算机审计等知识的授课培训,审计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操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审计执法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是注重提高审计业务水平。在目前审计任务重、“一线”人员少的情况下,该局“一把手”要求分管局长亲自担任审计组长,并按照《洪山区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办法》在事前、事中、事后三个审计环节严格把关。同时,要求“一线”审计人员全部携带笔记本电脑,运用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开展审计工作,努力创新计算机审计方法,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计算机审计水平。
    
    三是注重加强计算机审计建设。该局决定购置一批性能较先进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供“一线”审计人员使用,并对政务网进行升级改造。同时,该局在审计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决定抽调年轻的审计人员参加各级机关组织的计算机审计培训,注重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加强计算机审计的建设。
    
    四是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从严治理”队伍的方针,要求审计人员严格履行廉洁从审承诺,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从审,促进审计人员树立“廉政建设是审计‘生命线’,廉政纪律是自身‘高压线’”的思想观念,形成不当后进争先进、不看待遇看贡献、不比职务比业务的良好风气。
    
    五是注重强化工作措施。该局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把“主题”活动同“三万”活动、治庸问责、行风政风评议、文明创建活动等结合起来,以推动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增强审计人员的责任意识,改进审计人员的工作作风,提升审计人员的依法审计能力,提高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满意度。(张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