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抓好信息宣传促进审计工作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坚持把信息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管理,提高信息工作水平,为审计工作扬声造势,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一是领导重视,把信息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把它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主要领导亲自抓,交任务,定目标,分管领导具体抓,常过问,多督促,对信息工作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指导,行动上参与,经费上保证,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撰写信息和调研文章,2011年,该局6名班子成员共在省级以上审计刊物和网站上发表信息调研文章42篇。
    
    二是建立健全审计信息宣传网络。由办公室负责,在各科室挑选爱好写作,工作责任感强,具有一定文字功底的同志担任兼职信息员,组成信息宣传工作小组,并由办公室负责文字材料的同志担任组长,定期开展活动,相互交流提高。以此带动各科室人员参与信息宣传,形成以领导为龙头、信息宣传小组为主力、各科室全员参与的信息工作网络。信息宣传小组半个月开展一次活动,对前期的信息宣传工作进行小结讲评,指出问题,讲明下期审计信息宣传要点,布置任务,促进大家时时不忘撰写信息。
    
    三是确定课题,安排专人写。该局结合各科室的审计项目确定信息课题,指定专人完成,办公室进行辅导修改,并规定每完成一个项目,必须上报3篇信息调研文章,否则,该项目法规科不予审理,优秀项目评比不予上报,实行信息跟着项目走,信息围绕项目写,以此敦促完成信息工作任务,提高信息稿件质量。元至2月,已经布置5个课题,指定4名同志主笔,其中有5篇在审计署网站上刊登,27篇在省审计厅网站发表。
    
    四是注重把关,提高质量。办公室对所有信息稿件都进行文字把关和审核,力求做到标题新颖,文字流畅,内容充实,确保信息质量,以质量提升上稿率。
    
    五是建立信息宣传考评机制。每年年初,该局都根据上年度审计信息宣传情况以及在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所处的位次,对《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修改调整,确定信息工作目标,将信息宣传工作任务落实到人,按个人职位和信息级次明确规定每人年完成信息宣传工作任务,完成任务的按照考核情况给予奖励,完不成任务的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并在评先表模上实行一票否决,让人人身上有压力,个个肩上有担挑。同时,该局还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百分制考核办法,对其进行双挂钩,双考核,双结帐。仅2011年,该局就拿出6万多元重奖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完成较好的同志,而两名平时业务工作完成较好的同志因未能完成审计信息宣传任务,在评先表模上被一票否决。
    
    由于措施得力,钟祥审计局的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1年在审计署网站、审计杂志、审计报上发表信息调研文章90多篇,在湖北省政府网、省审计厅网站、审计月刊及简报和省广播电视台发表信息调研文章150多篇。同时,通过宣传,让社会各界尽可能地了解审计工作,支持审计工作,促进审计工作的全面发展,2011年度,该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最佳文明单位”,在湖北省审计机关综合量化考评中居第4位,1个审计项目获湖北省审计厅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档案管理被评为省一级,年度考核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班子,党风廉政、机关党建、社会治安、计划生育等工作均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表彰。(范士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