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审计局“四个到位”深入学习贯彻国发2号文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召开会议,再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全州审计机关做到“四个到位”,切实抓好国发2号文件的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国发2号文件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贵州实际,着眼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贵州量身打造的一个“拔穷根”的政策支持文件,文件立意高远、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新、实、快”三个特点,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是推动贵州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强大支点。会议要求黔南州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习认识到位、结合实际到位、履行职责到位、服务发展到位,为黔南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学习认识到位。黔南州审计机关要贯彻落实好文件,首先必须读懂文件,要将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力求学深、学透、融汇、吸收文件精神实质,指导、谋划审计工作。二是结合实际到位。要深入把握文件“实、新、快”的特点,不旁观、不等待、不按部就班、墨守成规,主动寻找财政审计、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民生资金审计等在促进发展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对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和宏观经济政策执行情况的跟进审计。三是履行职责到位。重点关注各级各部门在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过程中,抢机遇、上项目、调结构、转方式等方面的合法、效益性,从审计的角度,站在全局的高度分析研究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推进改革、完善机制、规范管理的合理化建议,促进各级各部门在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中取得更大更好成效。四是服务发展到位。围绕州重大项目、重大投资,加强在建、续建、竣工决算跟踪审计,及时查处高估冒算、损失浪费等问题,及时发现和反映经济运行中的风险,为党委政府宏观经济决策提供依据,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刘亚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