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纳良育贤为投资审计提供人力和专业技术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解决投资审计任务繁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近年来,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投资审计队伍建设。一方面整合本单位、本系统审计力量,打破部门分工、县区界限,将熟悉建设项目投资业务的审计人员,选派到项目审计一线;另一方面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大胆创新,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弥补专业人员不足的缺陷,更好地发挥投资审计为伊春经济建设服务的作用。
    
    一是面向社会纳良才。利用《伊春日报》、该局门户网站等媒体发布《伊春市审计局招聘工程造价、工程财务审计人员公告》,将招聘条件、工资待遇、报名方法等进行公开。经过评审,将符合招录条件人员进行备案,建立了该局审计专业技术人才储备库,为该市投资项目审计储备人才。
    
    二是集中培训育良才。根据伊春市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的实际需要,一方面将审计系统中曾经从事过投资审计工作的人员,根据项目情况充实到投资审计工作中;另一方面从人才库中选出专业对口、实践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专业人员参与到审计中来。组织开展审前培训,对招聘和抽调人员进行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审计业务知识、审计纪律、保密纪律等方面的培训,使招聘、抽调人员熟悉、了解项目审计业务,为做好投资项目审计做好全面准备。
    
    三是抓住关键用良才。在全面考察招聘人员的资质、能力、素质的基础上,该局抓住重要环节,严格招聘和抽调人员的使用。在审计进点前,与招聘人员签定《廉政承诺书》,确保聘用人员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及廉政规定;将招聘、抽调人员编入审计组,实行审计组长负责制,对其实施全程管理,严把审计质量关。发挥审计“传、帮、带”作用,快速提升招聘人员业务水平。(史春兰)
【关闭】    【打印】